芜湖二中改扩建工程新闻采访

家长们注意了!镜湖区一所中学要改扩建!超多效果图抢先看!

发布日期:2020-01-14 15:50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房建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化配置,各区都新建和改扩建了一批新学校,其中,中心城区镜湖区也充分盘活辖区内稀缺的土地资源,不仅将在新近开发的地块周边,如汀棠ABC地块和东方龙城规划建设学校,同时还对诸如赭山小学这样办学场地受限的学校进行了改扩建。
  
最近,芜湖市第二中学高中部,也启动了改扩建工程,新校区规划什么样?什么时候投入使用?赶快随家园记者了解一下。

芜湖市第二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完全普通中学,也是芜湖市示范中学,该校现设有环城北路校区和花津桥校区两个教学点,其中花津桥校区2018年刚刚经过改扩建,作为初中部投入使用。

而高中部环城北路校区,则因占地面积小,建设年代久远,缺乏标准体育场馆等基础教育教学设施,已经不能适应学校未来的发展需求。再加之,芜湖市二中本部地处古城改造区域,因此经由市政府规划,决定对其进行迁址改扩建。

芜湖二中高中部的新校址位于弋江路与西洋湖路交叉口,也就是原来的芜湖师范学校位置

 

    据悉,芜湖市二中改扩建工程总投资计划1.95亿元,总用地面积67.4亩,总建筑面积43125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30128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12997平方米,绿地率25.3%,容积率0.67

项目建设单位芜湖市重点处项目负责人介绍,芜湖市二中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实验楼、教学楼、行政办公楼、食堂宿舍、报告厅、体艺馆、附属用房等土建、装饰、安装及智能化工程以及附属工程、配套工程及原师范学校教学楼加固改造为拓展备用房等。

改扩建后的市二中高中部,将拥有30个班级,总共能够容纳学生1500人,办学能力有了提升。与此同时,学校的硬件条件也大幅改善,将拥有400米的标准体育场、以及室内篮球馆、图书馆、报告厅等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

市二中在改扩建过程中,是传承与创新并举,力求将新学校打造成人文气息浓厚的现代化校园。在整体建筑风格上,偏向于民国风。学校主入口广场将矗立起一座四面钟塔楼,这也将是学校的地标性建筑。与此同时,学校的实验楼、报告厅、体艺馆三栋单体,外墙则是采用了白色铝单板幕墙设计,造型成多边棱角状,现代感十足。

据二中微信公众号资料显示,安徽省芜湖市第二中学创建于1943年,为纪念著名抗日爱国将领、革命烈士戴安澜将军,学校曾命名为安澜职业学校。1950年初,学校改为芜湖市立中学二分部(本部为芜湖市第一中学)。19986月,芜湖市第二中学和第十中学合并为“芜湖市第二中学”,分两地办学。

此次改扩建,市二中将设置远征纪念墙,以及戴安澜将军铜像,后期“芜湖市第二中学”也将更名“芜湖市安澜中学”。

去年1128日,在市重点处的科学组织下,施工中标单位,广西华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经正式安排人员、机械进场施工市二中改扩建工程正在从蓝图一步步走向现实。

目前,该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基坑支护以及实验楼的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地下室部分抗拔桩及教学楼基础施工。整个工程预计于20212月竣工交付,同年9月份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待市二中改扩建工程2021年建成交付后,市二中高中本部将整体搬迁至新校区,该校将形成西洋湖校区和花津桥校区两大校区,办学条件将更上一层楼,同时,二中高中部由现有的古城旧址搬迁之后,也将为古城的改造建设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