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治理冬季欠薪难题,提高安全应急能力”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7 09:19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协调考核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市重点处召开关于“治理冬季欠薪难题,提高安全应急能力”专题会议,处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平主持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首先由陈明副主任领学,“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芜湖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芜湖市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针对文件学习内容,徐平副主任强调,一、安全应急方面。我处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结合市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对全处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加大巡查、督查安全隐患力度,扎实推进我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根治冬季欠薪难题方面。相关科室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深入检视欠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在建项目参建单位是否存有欠薪隐患,针对已存在欠薪隐患项目,主动对接人社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及时处置,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社会稳定性。

最后,徐平副主任表示,为保障民工工资支付、欠薪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维稳要求,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每月由处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形成维稳长效机制。


IMG_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