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节约能源 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19-11-26 00:00 来源:市重点处 作者:房建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节能减排既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又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

   由我处代建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大楼项目热水系统,摒弃了传统的燃气锅炉,采用太阳能+蓄热式电锅炉的方式。该方案首先最大程度利用太阳能,将加热的热水向蓄热水箱储存,随时使用。当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利用电能将蓄热水箱的下层水加热到高温(95°C)并储存在水箱上层,并利用换热装置将高温热水转化为50-55°C热水,作为热源通过热力管道提供给整个儿科大楼。

   太阳能+蓄热式电热锅炉的方案,具有无污染、零排放、低噪音等特点,相对于传统燃气锅炉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利用低谷电价单独计量,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也是芜湖市综合性医院的首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