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生产环节 确保工程质量—实地查看芜湖二中改扩建工程抗拔桩生产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26 00:00 来源:市重点处 作者:房建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芜湖二中改扩建工程地下室部分总建筑面积12670m2,基础类型采用天然地基筏板基础形式,为了抵消地下水对结构产生的浮力而采用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进行抗浮,抗拔桩截面形式采用200*200300*300方桩,共计815根方桩。

   本工程抗拔桩数量较多,现场预制难度大,且该截面方桩本地区未有生产基地,经调查了解,最终选择在江阴市联丰方桩预制厂生产。为控制该方桩生产质量,我处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至现场查看预制方桩生产各个环节,对企业生产资质审查,采用“靠量吊套”方式对钢模尺寸、钢筋规格、钢筋绑扎焊接质量、箍筋间距及用回弹仪对成品方桩混凝土进行抽检等形式复测,以检验预制方桩是否能够满足设计要求。

   通过实地查看,该批方桩尺寸、钢筋规格、混凝土强度能够满足本项目设计要求。待方桩进场后,我处将再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对成品方桩进行验收,并按规范要求抽样进行送检。在后续施工过程中,我处将严格按照处规章制度、规范及设计要求对工程质量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控制,打造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