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生活频道就二中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23 15:21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房建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我市的重点工程已基本复工。3月16号上午,记者来到市第二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场,这里的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据市重点处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我们复工之后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争取能够把整个工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我们大概预定的时间节点是在明年2021年的3月份交付给芜湖市第二中学待交付完成之后市第二中学进行有序的搬迁2021年9月他们计划秋季招生开学

据了解,二中改扩建项目于2019年11月28日开工,计划2021年2月底完工,同年9月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受疫情的影响,该项目停工了一个月左右。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项目公司第一时间提出了复工申请。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二中这个项目是2月28号通过大垄坊街道的防疫验收验收之后我们积极在市重点处的要求下组织了大约50人初步验收施工了目前现场这边那边人都很充足根据现有的工作面已经有90多人在现场施工了

通过了政府复工审批后,该项目目前已经全面复工。据了解,二中项目总投资计划1.95亿,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实验楼、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宿舍、报告厅、体艺馆、附属用房、和原师范学校教学楼加固改造为拓展备用房。那么,目前工程进展如何呢?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完成基坑支护及实验楼二层结构施工,正进行地下室部分坑拔桩及教学楼基础施工。市重点处将联合施工监理单位通力协作、多措并举确保该工程保质保量完工。

目前,市二中改扩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为了确保安全有序的复工,按照政府防疫部门的要求,项目公司制定了防疫方案,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现场有近百名人员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公司要求所有进入工地人员都要佩戴口罩、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登记。另外,在员工食宿方面,施工单位也做了相应的安排。

该施工标段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施工人员加紧施工,同时增加了施工人员及现场施工设备,有效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期的影响。

二中项目建成后,将拥有30个班级,总共能够容纳学生1500人。该项目于2019年11月28日开工,计划2021年2月底完工,同年9月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二中高中本部将整体搬迁至新校区,将极大的改善了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的教学环境,满足了高中部教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