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路综合管廊施工顶管段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27 00:00 来源:市重点处 作者:市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19920日,随着赤铸山路口最后一节预支管节顺利顶进完成,芜湖市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560米超大管径顶管专项工程圆满落幕。

    长江路建设综合管廊,北起天门山路北侧,南至中山北路北侧,全长3.1公里。其中,过天门山路口、赤铸山路口、赭山路口采用超大管径(内径3.5米)顶管施工,顶管管节每节2米,重约20吨。作为我省首个超大型圆管顶进施工项目,项目克服了超大管节预制质量保障、不良地质下沉、主城区临电安全作业等诸多难题,为确保顶管施工顺利推进,工程制定了周详的专项施工计划,建立绿色施工管理体系,有效地保障整个施工过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动态管理与控制。截止目前,管廊已完成了主体结构95%的工程量,剩余顶管井(E3E4E5)衔接处四处开挖段,预计11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