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现场观摩会在长江路高架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6 00:00 来源:市重点处 作者:市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患于未然的风险意识,以及研究部署我省元旦、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近日,由省人社厅组织的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会暨冬季攻坚行动部署会在我市召开,其中我处建设的长江路高架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作为政府性投资工程代表,接受了观摩与检阅。

   此次观摩团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季星带队,全省各地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共约40余人,观摩团在现场重点查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过程中规范环节,包括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劳资专管员信息、农民工劳动合同、银行代发工资流水、三方协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相关资料。随后在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中,陈明副主任代表我处向观摩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处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一些主要做法和创新举措,受到了观摩团的一致肯定。

   近年以来,我处坚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高位推动,明确了“管生产必须管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职责,修订完善了《市重点处综合检查考核办法》,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纳入考核细则实施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专项督查行动,攻坚克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企业、重点单位实施重拳出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政府性投资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了良好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