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站西广场工程 即将全面恢复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6 00:00 来源:市重点处 作者:市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期,芜湖火车站站区枢纽工程西广场地下空间项目,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西广场地下空间工程即将恢复建设。

   芜湖站西广场工程东接芜湖火车站站房,南侧为高楼,西临文化路,在老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原址重建。芜湖站西广场工程占地面积约110亩,总建筑面积48488.3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838.6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3649.71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亿。

   由于西广场工程为地下空间项目,深基坑最深处达15米且紧邻附近高楼,现场基坑开挖和支护施工成为该项目的重点和难点。此外,施工现场老旧建筑物、构筑物较多,地下管网复杂,也加大了施工难度。目前,剩余建筑物的拆迁工作正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