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全面贯通

发布日期:2019-12-24 00:00 来源:市重点处 作者:市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191215228分随着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接线江北桥梁I标工程左幅第7联现浇梁的顺利浇筑完成,由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实施、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中铁上海工程局施工的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接线工程江北接线桥全面贯通,也标志着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梁全面贯通。

   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全长5.4公里,桥面宽32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是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由我处负责实施的有江南接线II标(于20195月份结束)、江南接线五孔桥(于2015年宁安高铁通车之前结束)、江南接线七孔桥(于201911月合拢)、江北接线桥梁I标工程(于20191215日合拢)、江北接线收费站(在建)五个标段。本次合拢的是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施工的江北接线Ⅰ标工程,全长1380米,桥面距离地面最高处达50米,平均桩长50米以上,穿透30多米的流沙层。工程施工存“地基软、桩基长、梁体高”等三大主要难点,质量风险和安全风险极高。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施工任务,在正式开工前,反复优化各项施工方案,细化各道施工工艺,并多次邀请专家进行工艺、安全等全方面评审;在施工过程中,要求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相关人员从第一根桩基开钻到最后一方梁体混凝土浇筑完成,全程旁站、盯岗;每道工序结束后,严格进行验收,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后进入下道工序。通过层层把关、严格要求,最终确保了整个工程保质保量的安全结束,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梁全面贯通。

   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作为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接入城市道路网的重要组成,也是芜湖市政工程中投资金额和建设规模的“巨无霸”。建成后,公路桥跨越长江后向两端延伸,接入城市骨架路网,成为贯通芜湖江南江北交通的又一条快速通道,对于提升芜湖区域中心城市的综合功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