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工程结算审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08:45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综合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工程结算审价工作是工程价款结算的基础,专业性强、涉及管理部门多,是建设单位预算资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处一直把加快推进工程结算审价工作作为为企业服务解难题的主攻方向,进一步消化存量,推进工程结算审价进度。截止20222月底,完成了87项工程结算送审工作,完成96项工程的结算审价工作。对未出具审价报告的项目,逐一梳理出目前进展和存在原因,反馈至各工程科室,下一步将会同工程科室,制定措施。一是积极督促审价项目进度,根据项目存在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明确项目完成时间,压紧压实任务责任。工程科室督促施工单位加强配合,综合科加强与市财政局、项目主管部门和审价单位联系。二是建立有效沟通机制,积极解决问题,以电话或者函告等形式与施工单位、审价单位沟通联系,积极督促,协调解决。针对影响审价进度,存在争议较大问题的,我处及时组织召开协调会,严格按合同约定,明确审价原则,推进工程审价进度。是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充分利用律师团队,为审价工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规避法律风险,提高审价质量。2022年我处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结算审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