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15:03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5日上午,市重点处召开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到会指导,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吴伟同志作了点评。处党组书记吴永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明、董佳文参加会议

  会前,处党组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董佳文同志代表处党组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吴永生同志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吴伟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市委的部署要求,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既触及了思想、严肃了态度、提振了精神,又弘扬了正气、弥补了漏洞、促进了发展,比以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更实、开得更好、开得更有成效。吴伟同志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持之以恒严肃政治生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四要锲而不舍推动事业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吴永生同志代表处党组表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有序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明确努力方向,下大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工程。二要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一条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切实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四统筹兼顾,努力做到工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