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召开汛期安全和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15:59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协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将至,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同时6月江南地区也即将进入汛期和梅雨季节,为更好的做好保障工作,5月29日,我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颜丹青副主任主持,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市政府召开的汛期安全以及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关于做好汛期保障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强化各项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有备无患;二是各项目要制定和完善汛期施工方案和汛期应急预案,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和器材,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险时无防;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三是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尤其是对施工现场的周边水系、排水设施、临建设施、机械设施、避雷设施和施工现场基坑周边建筑物等进行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除隐患,保证人、财、物和生产安全。

关于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要求各学校、居民区周边的处管工程,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调整施工计划,坚决杜绝工程施工带来的噪音和扬尘污染。在考试期间严禁组织涉及水、电、气、通讯管道等工程的开挖施工;严禁晚间在中心城区、大型居民小区周边实施噪音较大的工程施工。同时要严格执行市各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要求,尽一切可能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