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点一约谈”专项督查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4-03-26 11:03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协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关于“三点一约谈”专项督查的通报

 

各科室: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压实各在建项目人员履约责任,督促各在建项目施工要素保障。近日,我处开展在建项目“三点一约谈”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各在建项目“三点一约谈”工作日志记录情况以及重要岗位人员履约情况。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对我处在建项目全覆盖进行“三点一约谈”专项督查,共检查处管工程16项:G236长江南路快速化工程、芜湖市女子看守所新建工程、大工山路快速化一标段工程、徽州路快速化工程、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东侧医养结合一期门急诊及医技综合楼(含精装修项目)、站区枢纽项目征收铁路房屋还建二标段、三环路以西片区红花山路(弋江路-中江大道)建设工程、芜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楚江大道至合肥路延伸段工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项目、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芜湖)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北区装饰装修项目、中国雕塑学会艺术馆项目、芜湖市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桩基及基坑支护工程、赭山文化产业中心综合楼建设项目、芜湖市游泳跳水馆项目、芜湖市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扑火队伍应急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本次专项督查发现,所有项目均按照要求落实了“三点一约谈”工作机制,每日对施工现场重要岗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施工机械开展清点工作,但仍旧有少部分项目存在日志填写不规范、互动系统上传不及时的问题,也有部分项目存在重要岗位人员未到岗履职且未履行请假手续的问题。此外,检查中还发现,绝大部分项目均未见警示约谈台账资料。

二、“三点一约谈”工作日志方面存在问题

1.赭山文化产业中心综合楼建设项目

“三点一约谈”工作日志填写不规范:台账清点的部分管理人员非合同内人员,完成的产值更新不及时,项目负责人未及时审核确认。

2.芜湖市游泳跳水馆项目

“三点一约谈”工作日志填写不规范:台账清点的部分管理人员到岗情况不明晰。

3.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东侧医养结合一期门急诊及医技综合楼

“三点一约谈”工作日志填写不规范:部分天数项目负责人未及时审核确认,部分天数工作日志未上传至系统。

4.芜湖市女子看守所新建工程

“三点一约谈”工作日志填写不规范:项目负责人未及时审核确认。

5.大工山路快速化一标段工程

“三点一约谈”工作日志部分天数未及时上传至系统。

三、重要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方面存在问题

1.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芜湖)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北区装饰装修项目

施工单位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3位合同内重要岗位人员连续多日未能到岗履职且未履行请假手续。

2.芜湖市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桩基及基坑支护工程

施工单位安徽傲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位合同内重要岗位人员连续多日未能到岗履职且未履行请假手续。

3.芜湖市游泳跳水馆项目

监理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连续多日未能到岗履职且未履行请假手续。

4.芜湖市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扑火队伍应急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施工单位芜湖繁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名合同内重要岗位人员检查当天未能到岗履职且未履行请假手续。

5.中国雕塑学会艺术馆项目

监理单位安徽勤冉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变更后互动系统正在核验,无考勤记录,项目总监标后监管系统考勤不规范。

6.芜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

截止目前,施工单位中建八局集团有限公司2位安全员互动系统考勤不达标,需加强考勤管理。

7.站区枢纽项目征收铁路房屋还建二标段

截止目前,监理单位安徽建大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标后监管系统考勤不达标,需加强考勤管理。

四、工作要求

1.对本次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工程科室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属于工作日志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原则上一日之内整改完成,并及时将整改台账资料送至处协调考核科;属于重要岗位人员不能到岗履约的问题,要及时拿出整改意见,报各分管领导研定。

2.各工程科室应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坚持“三点一约谈”常态化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要求每日清点重要岗位人员到岗情况、施工班组和施工机械配备情况,对每日清点情况不理想的项目,要及时开展警示约谈工作,压实压紧各单位职责,真正将“三点一约谈”工作机制作为促进工程建设管理的有效抓手。

3.通过本次专项督查,反映出部分项目合同履约意识仍待加强,部分重要岗位人员仍不能按照合同要求到岗履职,各工程科室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强化履职担当,从严从速查处各类合同违约行为,坚决打击挂靠投标、转包、非法分包等违法行为,促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迈上新的台阶,为我市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

       2024326

(此件公开发布)

 

 

 

 

 

 

 

 

 

 

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20243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