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站西广场项目组织综合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7-13 10:22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市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芜湖站西广场项目位于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东面为高铁芜湖站站房,西侧为文化路,南北两侧为公交和汽车站,工程南北长353米,东西宽87米。总建筑面积52918.71平方米,其中地下工程43476.75平方米,地上工程9441.96平方米。地下共两层,其中负二层主要为社会停车库及设备用房,层高4.2m,负一层主要为换乘大厅、出租车蓄车场、商业、社会车库及设备用房,其中换乘大厅、商业、社会车库及设备用房层高6.8m。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市重点处加强统筹协调,会同安徽鲁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责任主体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和汛情等不利影响,率先在全市建设工地中复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建设完成,保障了商合杭高铁的按时开通,确保了进出芜湖站的正常通行。

2021年7月2日上午,市重点处组织西广场地下空间项目综合竣工验收,设计、监理、施工、勘察、智能化、标识、外环境等配套工程单位以及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建投公司、市火车站综管处等相关单位参加,各家单位踏勘现场后,认为该项目外观和质量良好并一致通过该项目竣工验收。

芜湖站西广场的竣工验收标志着芜湖站枢纽工程全部建设完成,为芜湖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