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定分离”新模式 助力市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03 08:26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综合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维护和规范招标人权利与责任的统一,根据我市提出的“鼓励探索采用‘评定分离’方法开展招标”的要求,结合我市招投标市场的实际情况,依据市公管局《芜湖市开展建筑工程招标项目采用“评定分离”定标方式的试点工作方案》及指引,制定了《芜湖市重点处建筑工程项目“评定分离”招标评标操作细则》,大力推进建筑工程招标项目采用“评定分离”定标方式的试点工作。

“评定分离”即将评标委员会评标与招标人定标作为相对独立的两个环节进行分离,招标人在评标委员会评审和推荐的基础上,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定标要素和方法进行定标。该模式推动了招标人权责统一,实现了招标项目评优定优,促进了市场环境的公平公正。

鉴于我处组织实施的芜湖古城三处重点建筑工程(徽派建筑)专业性强、技术复杂,为了在投标人中优中择优,将该项目作为此次“评定分离”定标方式的试点项目,在全市建筑工程项目招标中营造了先行先试、创新创优的积极氛围改革创建招标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