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现场优方案 多方并举省造价

发布日期:2021-11-23 15:21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技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通江大道污水管道项目为市重点处代建项目,为新建通江大道(江北东路-站东路)现状道路下污水主干管,总长约3.05KM,项目总投资4592.35万元。该项目在完善大龙湾片区污水系统,改善周边环境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对大龙湾地区高速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为科学推进项目建设,近日市重点处组织专家和设计单位,召开了通江大道(江北东路-站东路)污水管道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鉴于江北地质情况较差,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工程实施阶段项目顺利推进,与会专家在对施工现场进行详细踏勘的基础上,就该项目施工技术及保障措施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结合本项目实际,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将管桩支护改为沉井支护等措施优化设计,节约了造价约300万元,不但大大加快了后期施工进度而且降低了施工难度,为该项目又快又好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