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6 15:13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市重点处组织了党风廉政专题的中心组学习。市重点处吴永生带头学习了王清宪同志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会议上的讲话》,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市重点处党风廉政工作坚守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忠诚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二是突出监督第一职责,不断丰富拓展监督方式。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四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统筹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着力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和发展,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一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二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着力聚焦“关键少数”,不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全处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职、锐意进取,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扎实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