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开展节前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14:35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协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国庆节到来之前,我处联合市安全生产协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处在建工程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节前及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各施工现场,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详细查看了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并对现场进行了隐患排查,指出了安全、环保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隐患。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二是要强化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做好应急值守,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正常生产,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物资和装备,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