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清廉本色,“零距离”旁听庭审

发布日期:2021-12-14 14:52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10日市重点处部分党员干部走进镜湖区人民法院,旁听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良职务犯罪案的庭审,“零距离”观摩感受,“面对面”以案释法,用“活教材”警示干部、震慑干部、教育干部。

当天上午9点,镜湖区人民法院1号法庭座无虚席、寂静无声,随着审判长宣布庭审开始,一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场教学”拉开帷幕。庭审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规范高效,庭审环节紧凑有序,全体旁听者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后果。

近年来,市重点处党组注重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不断丰富廉政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提升廉政宣传教育效果。此次组织机关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的庭审,让被告人“现身说法”,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再次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让身边的反面教材变为廉政教育的典型案例,更加震撼人心,切实达到“常震慑、常警醒”的教育效果。庭审结束后,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案的庭审,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就像是一面镜子,一次对照检查,让我们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常反思常自省,要从庭审案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依法从政、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