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09:36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处党组书记作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作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市重点处全体职工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首先从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廉政警示教育、查办问题线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市重点处工作实际,就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创新监督方式,持续压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市重点处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监督,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同向发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按照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着力破除“虚躲冷粗假”“六重六轻”等作风顽疾,坚持纠树并举,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四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督促市重点处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组织纪律,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五是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永葆赶考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聚焦重要部门、关键岗位、核心人员的监督管理,强化权力监督全覆盖。六是争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忠诚卫士,强化学习交流和培训,切实提高精准监督、查处案件的工作能力,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

处党组书记从理论学习、夯实责任、改进作风、规范权力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市重点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更好落实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新时期党建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全面履职尽责。二是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通畅,深刻学习领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一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一改两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真抓实干之风,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四是发扬斗争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工作落实。五是夯实清廉之基,争当纪律表率,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成为规范和约束全体干部职工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六是坚持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三级调度机制,大力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滞后、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难题,以过硬的纪律作风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