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开展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9-27 14:54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协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安薪”行动成果,压实各用工单位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保障“两节”期间和谐稳定,近日,我处邀请行业内专家,对全处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的专项排查。本次排查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第一版)》等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从劳动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管理、维权信息管理、台账归档等方面对各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大部分项目在日常台账资料管理方面总体情况较好,但仍旧有个别项目如皖江学院新校区北片区、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装修装饰、芜湖市女子看守所、站区枢纽项目征收铁路房屋还建二标段等工程在工资支付管理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存在一定的欠薪隐患。后续,我处将持续跟踪各项目的整改工作,确保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的整改闭环,同时加大对存在欠薪隐患项目的督导检查,确保节前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坚决维护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保障节日期间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