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路快速化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WN匝道下穿轻轨二号线钢箱梁顺利架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4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市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控制好下放速度,注意安放角度!”3月22日6时,随着司索工指令发出,起重机缓慢将钢箱梁准确安放在支座上,这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徽州路快速化工程WN匝道桥下穿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控制性节点工程任务基本完成。

至此,经过5个小时夜间施工,合计4片、单片梁长17米、重达194吨的钢箱梁全面架设完成,后续架梁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起重机架梁作业,不仅要求配合度高,更需要稳和准,由于是夜间作业,安全风险大,对我们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最终经过不懈的努力圆满完成。”项目负责人朱明飞表示。

徽州路快速化工程WN匝道桥横跨交通繁忙的赤铸山路赤铸山路芜湖市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周边有医院5A级景区,车流量大。如何合理组织安排,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是箱梁架设的关键环节。此外,由于此次架设的钢箱梁位于轨道交通2号线下,吊装作业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将钢箱梁分节吊装,不仅施工便捷、安全性强,还可避免侵线风险,对交通影响也减至最低。建设单位多次组织几方责任主体现场研究,最终确定选择起重机分段吊装,现场焊接拼装法。同时实行夜间封路架梁的方法,保障赤铸山路白天正常通行和行人安全,真正做到惠民生、促民生和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