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建科组织观摩学习深基坑施工

发布日期:2021-06-01 08:48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房建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市中医医院中医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项目位于芜湖市中医医院新院区西北角,占地8000M2,基坑长约100m,宽约78m,面积约7800m2,两层地下车库,基坑开挖深度约9.4m。基坑支护体系为灌注桩,中间为格构柱+水平支撑梁,施工单位进场先行施工支护桩及工程桩,并穿插施工格构柱、支撑梁后,待支撑梁强度达到80%以后再进行土方开挖(土方开挖需防止对格构柱及水平支撑梁碰撞),同时对土方完成面挂网喷锚施工,两层地下室结构施工及土方回填完成后再将格构柱和水平支撑梁拆除,进行后续施工。

近日,处房建科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医传承创新研究院项目,并听取了施工方的介绍,就基坑支护方案的选择、土方开挖顺序、内支撑拆除方案以及施工期的制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为今后类似工程施工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