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重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在即

发布日期:2023-05-23 15:43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财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市重点处一手抓在建项目建设管理,一手抓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今年1-4月份,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95亿元,同比增长32.34%;新开工项目4项;建成项目4项;一批项目开工在即,其中重大项目两项,分别为芜湖数字经济产业园主体工程和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主体工程。随着这两个项目主体工程的开工建设,我处项目建设投资进度总体上有望进一步加快。 


(芜湖数字经济产业园鸟瞰图)

芜湖字经济产业园  项目位于市火车站东广场附近,占地约23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9.2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基础工程已先期开工建设,主体工程正在挂网招标,将于5月23日开标,预计6月初可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具有一定的全国影响力,同时也是芜湖市具有标志性的建筑。


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鸟瞰图

    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  项目位于风景秀丽的天门山风景区脚下,总占地面积486亩,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渔文化博物馆,游客中心,游客码头,大门等11个单体,集收藏、展示、研究、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附属工程已先期开工建设,主体工程计划6月初挂网招标,有望6月底前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国家一级博物馆运行指标体系,成为长江流域唯一馆藏数量超过1万件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