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加强调度
鸠江南路延伸段建设工程主墩桩基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1-05-11 09:20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市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430日下午,P12-7#桩基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结束,标志着鸠江南路延伸段建设工程主墩桩基工程全部完成。

鸠江南路延伸段建设工程属于市重点建设工程,对促进地区发展、完善交通系统、加强片区联系及城东区域与江南主城区联系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该工程主桥横跨青弋江及两岸防洪大堤,长度246米,其中主跨110米。主墩位于防洪大堤迎水侧,是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关键节点,汛期前必须完成主墩桩基础施工。

为完成计划目标,我处精心组织,加大项目协调管理力度,充分发挥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的技术和装备优势,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针对现场场地狭窄、地基承载力低等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施工单位自202119日主墩首根桩开钻以来,现场白天机械轰鸣,夜晚挑灯夜战。所有参建人员放弃休息,开启“5+2”、“白+黑”模式,争分夺秒,奋战在施工一线。在历经了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斗后,终于在“五一”劳动节前夕完成了主墩桩基施工任务,为后期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稳步推进工程施工,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打造不愧于时代的市政桥梁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