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铸山路(鸠江北路-徽州路)段全线恢复通车

发布日期:2021-09-03 12:48 来源:芜湖市重点处 作者:环建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赤铸山路是芜湖快速内环内一条重要的准快速路是连接中心城区、城东新区与芜湖东高速出入口的一条重要连接线。为了提高赤铸山路快速通行能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该路进行节点化快速化改造。

快速化改造路段鸠江北路-徽州路全长4.0km,从鸠江北路至路线与轨道交通2号线保持一致,沿线与鸠江北路、云从路、中江大道、河清路、海晏路、安澜路相交,赤铸山路相交,道路红线宽60m。

改造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排水(雨水、污水、顶管)及管线迁移;新建四座下穿通道(下穿鸠江北路、下穿中江大道、下穿河清路、下穿安澜路)及下穿一体化泵站安装工程;神山公园桥拆除改建箱涵;新建三座人非通道(伟星城、万科城、东方红郡南门)

赤铸山路在封闭施工期间,交通压力剧增。工程历时近两年时间,我处通过大量协调和组织工程,在克服复杂的管线迁改、与轨道2号线的交叉施工组织、疫情、天气等因素影响,道路主路面及四个下穿通道提前于91日恢复全面通车,座人非过街通道早已于2月份已投入使用,极大的缓解城东政务新区交通压力。目前我处正在督促各相关施工方加紧进行路灯、交通设施、人非机动车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的建设,力争于10月底全面完成。